财经学院举办“解读会计人的家国情怀”的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9-25 点击数: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家国情怀,财经学院张霞老师于2021年9月23日下午4:10在雍德楼513教室为2020级财务会计1、2班的同学们举行了“解读会计人的家国情怀”的学术讲座。

首先,张霞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家国情怀。家国情怀是所谓的“家国情怀”,是主体对共同体的一种认同,并促使其发展的思想和理念。“家国情怀”在增强民族凝聚力、建设幸福家庭、提高公民意识等方面都有重要的时代价值。顾炎武曾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任”,范仲淹提出“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作为社会中的每一员,都应该为国家的发展献计出力,将个人之梦融入到中国的复兴之梦。

 

 

 

   其次,张霞老师谈到会计人应遵守的的“八大准则”,即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廉洁自律;客观公正;坚持准则;提高技能;参与管理;强化服务。同时会计人要学会并做到“慎独”。会计本来就是烦琐的工作,时刻保持“慎独”的品质,才能不会产生疏漏。

最后,张霞老师指出:天道酬勤,贵在坚持。学会计最重要的就是坚持,了解会计,学习会计,不断考证。会计就是一边学习一边考证的过程,坚持了,你就会取得成功。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认识到了会计人拥有家国情怀的重要性,明白了做好本职工作、记好每一笔账的道理,为今后专业课的学习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滨海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