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举办“带你揭秘真实的会计职场”的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0-19 点击数:

为了让会计专业的同学们充分了解会计职场,2021年1014日下午4:10财经学院肖凯丽老师在雍德楼513教室为2019级财务会计1、2班的同学们举行了主题为“带你揭秘真实的会计职场”的学术讲座。肖老师从简历、面试、会计日常、入职培训、素质提升五个方面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讲座。

首先,肖凯丽老师讲述如何制作简历和面试技巧,她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填写简历时应注意的事项,如排版层次分明、内容逻辑严谨等。



 

   次,肖老师围绕“会计要不要懂业务”这问题向同学们讲解了入职培训阶段了解业务工作的重要性,介绍了会计岗位在企业中的日常工作,包括报税、开发票、报销、银行业务、编制报表、财务分析等,让同学们对会计岗位有了更加清晰、深入的了解



   最后,老师谈到了职业规划,要求同学们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严格要求自己,学会自我提升,包括考取专业资格证书初、中、高级会计证书、注册会计师(CPA)。肖老师特别提醒同学们,进入外企,需要考取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CIA)、美国注册会计师(AICPA);进入银行或金融业,需要考取证券/银行从业资格证书、特许金融分析师( CFA )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求职简历的填写、会计职业的日常工作、会计人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的专业学习、入职准备、专业实践提供了明确的方向和向上的动力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滨海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