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举办“人民币国际化之路”的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1-25 点击数: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人民币国际化之路,财经学院于2021年11月18日16:10在雍德楼513教室为2019级经济学、投资学的同学们举行了主题为人民币国际化之路”的学术讲座。肖立华老师从人民币的含义、背景和意义、条件、历程、风险五个方面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讲座。

首先,肖立华老师从人民币国际化的含义谈起,为同学们解读了人民币国际化的重大意义,让同学们了解到人民币国际化不仅有利于增强中国的国际地位,获得更大的政治经济话语权,而且还有利于对外投资,舒缓外汇储备压力。



紧接着,肖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人民币的发展历程,包括人民币汇率制度的改革和人民币走出国门,让同学们了解到国际金融市场的任何风吹草动都会对中国经济金融产生影响,同时也加大了人民币现金管理和监测的难度。

最后,肖老师分享了人民币的流通现状。她讲到:人民币国际化是一项长期战略,人民币作为支付和结算货币已被许多国家所接受,事实上,人民币在东南亚的许多国家和地区已经成为硬通币,人民币国际化正处于渐进发展阶段。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认识到了人民币国际化的发展之路以及对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为今后更好地学习金融知识奠定了理论基础。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滨海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