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举办“新冠肺炎疫情对山东小微企业的冲击思考”的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2-16 点击数: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对山东小微企业造成的影响,加强对全国经济变动的认识,财经学院于2021年12月2日下午4:10在雍德楼513教室为2020级经济统计学、投资学、经济学的同学们举行了主题为“新冠肺炎疫情对山东小微企业的冲击思考”的学术讲座。胥欣华老师从背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山东省小微企业经营发展、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山东省小微企业何去何从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讲座。

首先,胥老师通过列举武汉封城的例子,介绍了疫情对餐饮业、旅游业、酒店等小微企业的影响,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小微企业目前的处境。其次,胥老师介绍了被调研的小微企业经营情况:90.68%的小微企业都在疫情初期完全停工停产,86.44%的小微企业因疫情影响延迟复工复产,100%的小微企业受到疫情影响业绩变差。 最后,胥老师针对山东省小微企业的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小微企业要顺应发展,深化改革,明确发展路线;深化智能改革,加强研发创新;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等等。

 


   此次讲座,胥老师采用讲解和PPT相结合的方法,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疫情环境下小微企业发展所受到的冲击。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思考,纷纷表示将珍惜当前的学习机会,提高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为今后进入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滨海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