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教研室举行“推进教学改革 打造一流课程”专题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11-25 点击数:

20211124日下午2点,财经学院会计教研室在雍德楼408教室举行了“推进教学改革 打造一流课程”专题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李俊倩副教授主持,会计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李俊倩老师以复旦大学及西安交通大学成功申请的一流课程为例,按照国家金课的建设标准,从课程体系、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材建设、在线课程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上述学校的具体做法与经验。针对专业课程教学改革,李老师提出了四个改革方向:教学设计要能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教学模式要注重启发与互动,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教学过程要善于创新,不断探索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注重思政育人,在知识传授中育人品格。张秀兰副教授、郝爱迎副教授分别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及课程建设经验,针对专业课程改革与一流课程建设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看法。

一流课程建设是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我国未来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重要战略。本次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激发了教师参与课程建设的积极性,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的专业建设指明了方向。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滨海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