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举办“师言·思享”大讲堂第一堂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2-16 点击数:

   为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财经学院于2021年1215日16:10在雍德楼109举行“师言·思享”大讲堂第一堂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为财经学院院长乔海祥,张秀兰老师以及全体学联竞选人员。本次讲座由乔海祥院长主持,张秀兰老师主讲。

  乔院长表示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是非常重要的,有利于为同学们日后发展指明方向,引导同学们实现人生价值,保持良好心态。同时,乔院长也要求同学们在思想行动上,要知行合一,学问思辨,善于质疑,提高独立思考、明辨是非的能力。



   随后,由张秀兰老师展开本次以“大学与人的社会化”为主题的讲座。张老师从五个方面进行讲述:从学生到职业人、从单身到夫或妻、从父母的“宝”到“宝”的父母、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台柱、社会中坚力量。张老师以自身家庭教育的案例引导同学们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并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多读书、读好书”有意识地提升自己,多向身边的人学习,要学会从恶性情绪中自救,保持健康积极的心态。最后,张老师对同学们送上美好的祝愿,希望同学们度过一个美满充实的大学生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随着同学们热烈掌声的响起,本次讲座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明白了大学生活是漫漫人生路的一个重要阶段,也是人生之歌的一个乐章,这段路既是短暂的,也是漫长的,这个乐章既可能是优美动听的,也可能是遗憾苦涩的,因此大家要用信心和勇气去拼搏,希望每一个财经学子都能拼搏出属于自己的明天!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滨海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