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子在“知链”区块链应用创新(金融科技)赛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2-01-06 点击数:

青岛滨海学院财经学院四支队伍在第十三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暨第四届山东省大学生人工智能大赛“知链”区块链应用创新(金融科技)赛项中荣获三等奖。

该项赛事历时两个月,经过周密的赛前培训和训练,2021年10月23日比赛在线上举行。大赛使用知链金融科技教赛平台作为比赛平台,结合金融科技领域相关应用场景,编写符合业务逻辑的智能合约,或进行基于区块链的金融业务交易(包括订单、合同、商票等)。考核由区块链基础知识、区块链金融应用两部分组成,竞赛总时间为150分钟。竞赛总分值200分(区块链基础知识考核总分100分、区块链金融应用总分100分)。每个参赛队4名参赛选手,系统埋点、自动评分,按照团队总成绩进行最终成绩排名。


IMG20220103152320


   目前,区块链技术应用迅速与金融、会计、政务、司法、医疗、物流等行业紧密结合,为产业解决痛点,提高效率。此次专业比赛,不仅提升了学生的金融科技应用技能,而且营造了热爱科学、勇于创新、敢于竞争的氛围,调动了大学生参与科普事业和区块链技术应用的积极性,提升了大学生综合素质。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滨海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