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12-07 点击数: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财经学院党支部于2021年12月2日16:10在雍德楼B202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研讨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财经学院党支部书记乔海祥、纪检兼统战委员李圣梅、宣传委员彭婷如、全体党员教师以及学生党员。本次会议由纪检兼统战委员李圣梅主持。




首先,李圣梅同志说明本次研讨会的内容和流程,即主要是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情况进行汇报和总结。

接下来,各小组代表进行学习汇报。

施立奎同志对小组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其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学习情况进行汇报发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李俊倩同志将小组的学习体会总结为三个要点。一、要保持自身的政治自信、思想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做到学以致用、开创未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落实到行动中去;三、充分履行好教师的职责,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当前教育形态,切实抓好各项教学工作。

卜晓雪同志代表学生党员进行发言,表示要深刻领会“四大成就”,坚定践行初心使命。

彭婷如同志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起来。辅导员肩负为党育人的使命,要充分学习好、宣传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共同培育建设者筑梦者。

随后,李圣梅同志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深远,我们要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

最后,乔书记发言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是对百年征程的历史总结,也吹起了再启新征程的号角。在过去的百年中,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的满意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将带领全国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赶考”之路。另外,乔书记也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一、全会如党课,我们要看清之前的道路,走好未来的道路二、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敢于担当,立足岗位工作坚定信心往前走三、大家要把政治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的学习习惯始终牢记党的光辉品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工作中提升时效。

至此,为期四天的专题学习班拉下帷幕,但学习并没有结束。本次研讨会不仅为全体党员指明了学习和工作方向,而且提升了大家的思想觉悟,为财经学院继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滨海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