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举办“财会专业学习方法与技巧”的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1-12-16 点击数: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财会专业学习方法与技巧,财经学院2021年12月09号下午17:10在雍德楼513为学习财会的同学们举行了主题为“财会专业学习方法与技巧”的学术讲座。曲红梅老师从财会人应掌握的四种方法、如何避开的五个学习误区、财会人学习小窍门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讲座。

首先,曲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学习财会必须掌握的四种方法:专注度、三遍法、框架法、回忆法。曲老师通过引用名言名句--“书读百遍、其义自见”、思维导图等形式为同学们耐心地诠释了四种学习方法的涵义。其次,曲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学习财会应避开的几大误区,帮助同学们分析经常分心、睡眠不足、急于求成、标记过多、重复练习等问题的原因和解决方法,提醒同学们真正的高手都是避开舒适区,学会挑战有一定难度的知识。最后,曲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财会专业学习小窍门,通过举例来引导同学们了解各种有用的会计处理方法。


24654a3484965bff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掌握了财会专业知识的系统学习方法,而且学会了如何解决学习过程中困扰自己的诸多问题,为同学们今后的专业学习和综合能力提升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滨海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