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3-18 点击数:

学校党委311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317日下午,在雍德楼509,财经学院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目的就是动员财经学院全体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贯彻中央、山东省委、青岛市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安排要求。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郑勇主持,全体党支部党员参加。




会上,党支部副书记郑勇强调,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并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教育部长陈宝生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




会议最后,财经学院党支部书记乔海祥详细阐述了动员大会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开展形式。党支部书记乔海祥强调,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他说,全面系统学党史;二、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日常工作融会贯通,提升教学管理能力水平;三、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促进党员在知史爱党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在教书育人中更加强化使命担当,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四做好党史资源转化工作。我们党的历史波澜壮阔、丰富多彩,事件生动、精神感人。搞好党史学习教育,应着力把握其中内容鲜活、形式新颖、吸引力强的题材,加大党史研究成果的转化力度,结合实际工作,挖掘身边的奋斗事迹,讲好红色故事。五、探索多种主题活动形式。积极利用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的纪念活动,通过纪念征文、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歌咏会、报告会、座谈会、红色旅游、主题实践活动等形式,不断加深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




百年党史博大精深,是党员最好的必修课、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党史中蕴藏着初心、真理、规律、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对全体党员的一次深刻思想洗礼,有利于教育引导党员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涵养情怀,激发奋斗精神。作为高校教师更要坚定决心、增强信心,主动将学习党史与观照现实和教学科研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做好党史宣传的执行者,引导财经学院党员同志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滨海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