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谨治学,诚信为人——财经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考前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1-12-29 点击数:

   为提高同学们诚信考试的思想意识,增加同学们的备考自信心和积极性,财经学院于2021年12月21日19:45在学校礼堂召开以“严谨治学,诚信为人”为主题的考前动员大会。参加本次大会的有财经学院院长乔海祥、院长助理郭肃清、院长助理兼学生干事郑勇、教学干事李圣梅以及财经学院全体非毕业班学生。本次大会由郭肃清老师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校歌声中拉开帷幕。




   首先,由学生代表20会计2班的滕艾同学发言。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以及学习经验,并希望同学们扎实做好个人的复习规划,真正落实诚信考试的道德品行养成,考出真实的成绩,做真实的自己。




   紧接着,由经济与统计教研室胥欣华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胥老师向同学们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积极备战期末考试,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合理安排时间,严格做到诚信考试,并鼓励同学们面对考试要树立必胜的信心,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胥老师最后代表全体监考老师承诺,认真履行监考职责,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随后,李圣梅干事布置考试相关工作。李干事着重强调考风考纪希望同学们认真备考、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纪律,提前准备好考试所需的证件,同时也要求同学及时核对下学期的课程,遇到问题要做到及时反馈、及时解决。李干事最后衷心地祝愿各位同学逢考必过。



  然后,干事布置放假前的各项学生工作。郑干事对本学期“一·二九”大合唱的优秀成果表示肯定与赞扬,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随后,郑干事向大家提出四点要求:疫情防控常态化、生活方式简单化生活内容纪律化生活目的唯一化。同时郑干事希望同学们在考试中考出优异成绩高高兴兴放假,平平安安回家。




   最后,乔院长就本学期的教学教务工作进行总结讲话。乔院长阐述了院训为人为学,求真求实的重要含义,希望同学们可以脚踏实地做事。同时乔院长表示考试检验的不仅是同学们对知识掌握的情况也考察同学对待考试态度。随后,乔院长对同学备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做了总结并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考试中可以有效避免出现类问题后,乔院长围绕“态度、心态、方法”三个词为大家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考前焦虑,有序备考、认真应考。乔院长最后祝全体同学取得优异的成绩




   本次大会强调了期末考试的考风考纪,提高了同学们对诚信考试的认识,缓解了同学们考试焦虑心态,同时推动学院期末考试工作的有序进行。希望全体同学严格遵循校规校纪,牢记老师的谆谆教导,积极备考诚信应考,共同维护考场纪律,取得理想优异的成绩。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滨海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