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党支部开讲“红色传承”主题思政大课

作者: 时间:2022-01-06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四史”教育,进一步响应“红色云展厅”的要求,财经学院党支部于2022年1月5日17:10在雍德楼109召开“红色传承”主题思政大课。本次党课由财经学院党支部书记乔海祥同志进行宣讲,全体学联干部参会。



   乔书记根据电视剧《觉醒年代》中的片段向同学们提出三个问为什么要读大学大学生活如何过读完大学如何做并根据这三个问题展开本次的思政大课首先,乔书记以蔡元培北大的任职演讲为背景对为什么要读大学”展开了讲述,并通过追星潮流这一事件引起大家的思考乔书记强调当代大学生切不可将作品和人品混为一谈,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接着,乔书记以陈延年、陈乔年两兄弟事迹为案例大学生活如何过”展开讲述,希望同学们可以树立起一种发自内心的信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乔书记以担当和使命为立足点,讲述了大学读完大学如何做”。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承担个人责任,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最后,乔书记表示爱国是每个人的本分也是职责,希望各位同学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用党的思想武装自己,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

    本次思政大课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认识和理解有利于引导同学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发扬自我创新精神勤奋学习努力奋斗,为财经学院的明天创造辉煌。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滨海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