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教师参加数智化时代会计(学)专业课程设置改革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1-04-16 点击数:

  2021年4月9日-10日,财经学院乔海祥院长带领会计专业教师范松枝、李俊倩、安翠平和张燕参加了在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举办的数智化时代会计(学)专业课程设置改革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旨在更好地帮助各院校准确把握产业发展方向、交流分享专业改革成果、体验新型技术平台在专业教学中的应用,助力会计专业课程设置改革工作。



  参会教师听取了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和发展对企业产品生产、销售和交易模式带来的巨大改变以及数智化转型企业对财务人员能力需求的报告,与参会院校一起相互交流,相互分享会计专业教学改革的优秀成果,共同体验了新型技术平台在专业教学中的应用,对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在会计教学中的应用,以及大数据技术与会计课程的结合点有了清晰的认知,为后期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课程建设提供了改革的大方向。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滨海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