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举行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筹备会

作者: 时间:2021-04-16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规范毕业论文的答辩流程,让全体毕业生重视毕业论文答辩工作,2021年4月14日下午3:30,财经学院在雍德楼409组织召开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筹备会。学院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本科专业负责人、各答辩小组组长共同参加了此次筹备会。

会上,乔海祥院长首先谈到毕业论文质量的重要性,重申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中关于“抽检对象为上一学年度授予学士学位的论文,抽检比例原则上应不低于2%”这一明确要求,然后从四个层面提出了毕业论文答辩的具体要求:一是要求专业负责人在答辩前要给参与第一轮答辩的学生专门开会,明确答辩流程、答辩要求和答辩纪律,提醒答辩学生认真准备答辩用课件,熟悉论文内容和主要观点,重申论文答辩后的修改、装订等要求;二是要求各答辩小组组长做好答辩的全过程录像工作,配备好答辩秘书,做好答辩记录;三是提醒全体答辩教师,提前阅读学生论文,提问的问题应体现专业性;四是要求全体指导教师,在指导学生撰写论文初稿、一稿、二稿、三稿、答辩稿的过程中,要有批注,要有明确的修改意见,并保留所有修改稿。



   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将于4月17日开始分专业、分组进行,学院希望全体师生全力做好此次答辩工作,为接下来的本科审核评估、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本科专业认证打下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滨海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