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举办新教师毕业论文指导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1-10-2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论文指导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全面提高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的质量,2021年10月21日下午,财经学院在雍德楼B202组织召开了新教师毕业论文指导培训会,特邀刘守义教授主讲。学院新入职的6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刘教授首先介绍了毕业论文选题的研究类型、常见的问题、选题方法以及标题的确定,然后围绕毕业论文的结构与内容、学术论文写作规范为老师们做了深入的讲解,重点阐述了毕业论文中摘要、结论、表格、插图等的写作方法和规范要求。刘教授谈到,毕业论文是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学生综合运用多学科理论、知识与方法的全面检验,在指导论文过程中应符合学科研究的范式与学术的规范。

 

此次培训,不仅帮助各位新教师进一步明确了毕业论文指导的方法,也极大地提高了教师们的科研写作素养,为今后从事教科研研究和科学地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写作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滨海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