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组织新教师公开课活动(一)

作者: 时间:2021-11-05 点击数:

为全面提高新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帮助新教师快速成长,2021年11月2日下午4:10,财经学院在雍德楼508开展新教师公开课活动。学院特邀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听课和评课。

肖凯丽、由子涵、闫旭三位新教师参加了今天的公开课活动。肖凯丽老师讲授的是《管理会计》中的“决策方法”,她采用案例导入的形式,通过设定4个“情景”,分析企业“接受”或“拒绝”追加订货的理由,为企业的生产管理提供了很好的决策依据;由子涵老师讲授的是《财务管理I》中的“核算利润的形成及分配业务”,她从利润的概念入手,详细阐述了利润的组成、营业外收支业务,以及如何核算利润分配业务;闫旭老师讲授的内容是《财务管理》中的“存货管理”,他以供热类企业和新零售企业为例,让同学们认识到存货管理的重要性,然后重点介绍了存货管理控制系统,解读了存货成本管理模型。

学院教学督导组六位专家对三位新教师的课堂展示进行了全面的评价,大家普遍认为:三位新教师课堂内容表述清晰,语言表达流畅,课件制作精良。同时,也指出了三位新教师存在的不同问题,例如课程思政融入的时间节点欠佳、课堂练习题占用时间过长、板书设计不够精美以及举例欠恰当等。教学督导组组长常小勇教授指出:经过半个学期的以老带新指导,三位教师已取得很大的进步,课堂组织日趋成熟,教学内容的呈现也很透彻,展现了不同的教学风格。
 

此次公开课活动,激发了新教师的工作热情,更加坚定了新教师继续苦练教学基本功的决心。公开课后的评课与交流活动,不仅帮助新教师树立了自信心,而且让新教师认识到了自己教学中的不足,为今后进一步优化教学思路、提高课堂教学能力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滨海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