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组织新教师公开课活动(二)

作者: 时间:2021-11-08 点击数:

为全面提高新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帮助新教师快速成长,2021年11月5日下午4:10,财经学院在雍德楼409继续开展新教师公开课活动。院长乔海祥、助理郭肃清、教学督导组五位专家、经济与统计教研室主任关小艳参加了此次听课、评课活动。

谢倩芝、周启林、董晔三位新教师参加了此次公开课活动。谢倩芝老师讲授的是《金融学》中的“信用”,周启林老师讲授的是《财务管理I》中的“财务管理价值观念”,董晔老师选讲的内容是《统计学》中的“区间估计”。三位老师从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方法运用以及语言教态等方面都做了精心的准备,授课思路清晰,教学目标明确,熟练地使用信息化技术手段,教学重点、难点突出,很好呈现了完整的教学过程。


 

院长和学院教学督导组专家们对三位新教师的课堂展示进行了全面的评价,大家普遍认为:三位新教师经过前九周的学习与锻炼,教学能力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同时,也指出了三位新教师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例如,有的老师课堂内容偏多、授课过程过快,专家们建议及时了解学生课堂知识掌握情况,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有的老师思政内容融入过于突兀,专家们建议提前挖掘并设计思政融入时机,力求“无声”渗透;还有的老师板书内容与课件重合,没有起到互为补充的作用,专家们建议老师提前设计板书内容,化繁为简,加亮重难点等。

三位新教师虚心听取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与专家们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公开课后的评课与交流活动,既体现了学院对新教师教学能力的关注和认可,也帮助新教师认识到了自己教学中尚存的不足,为今后进一步创新教学思路、提升教学水平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滨海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