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寄语

财经学院成立于2020年8月,院训是:为人为学,求真求实,体现的是做学问先做人,做人要求真,做学问要求实,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要不断地认识事物的本质,把握事物的规律,同时要在这种规律性认识的指导下,去做、去实践。

财经学院发扬“严谨、勤奋、求是、创新”的优良校风,依托学校雄厚的教育资源和师资力量,大力进行创新教育探索和实践,致力于应用型财经人才的培养。我们坚持依托行业、以技术路线来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坚持理论与实践结合、知识与能力结合、课堂与企业作业现场结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思路,在对行业与企业的职业群进行广泛深入的调研基础上,考虑学生的职业迁移能力的情况下,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不断进行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培养学生成为既具有娴熟的专业知识、技能,又具备人文知识素养和创新思维能力的财经人。

大学是人生走向成熟并为整个人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的重要阶段。作为大学生,至少要完成三大任务:一是要有成熟的心智、情感、价值观念,真正完成自然人到社会人的转变;二是要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大学学业,为求生存、求发展打下坚实基础;三是要培养自己适应社会的能力,如学习能力、表达能力、人际交往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和研究创新能力等,为步入社会做好准备。

21世纪是充满机遇与挑战的时代,缓进则退,不进则亡。只有具备合格素质和能力的大学生,才能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找到属于自己的空间;只有具有出众素质和优秀能力的大学生,才能从众多的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学问有利钝,文章有巧拙。钝学累功,不妨精熟,拙文研思,终归成就。每一位学生的学习禀赋或许存在一定的差别,但我们认为人人具有可爱的特点,个个都有巨大的潜能。学海无涯,勤能补拙。我们尊重每一位学生的个性,我们为每一位学生成长创造平等的机会。

 “倾听江下涛声急,一代新潮接旧潮”。坚信每一位同学都能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抵达理想的人生彼岸。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滨海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