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举办“经济学专业就业情况调研报告”的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0-12-14 点击数: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经济学专业就业情况,财经学院于2020年12月11日晚上8点为2018级经本1、2班的同学们举行了题目为“经济学专业就业情况调研报告”的学术讲座。肖立华老师通过网络课堂的形式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首先,肖立华老师介绍了近年来经济学专业毕业生的就业选择,其中大部分同学选择了“先择业,后就业”,少部分同学选择了自主创业,还有一部分同学选择了继续深造。

其次,肖老师从用人单位的角度,通过毕业生求职过程中的实际案例,告诉大家专业能力、发展潜力、社会经验、交际能力、实习经历、对企业岗位的了解等都是应聘中重要的考量因素,提醒全体同学在努力要学好专业课的同时,应重视综合素质的提升。



最后,肖老师为大家分析了当前经济学专业毕业生所面临的严峻的就业形势,通过分享成功人士的优秀案例,激励大家树立自信心,开拓国际视野,建议大家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或者多做些兼职,通过实践去摸索,确认自己的就业方向,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根据自身的特点去选择自己想要做的事业,不要盲从于其他人。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滨海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