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举办“大胆开拓 敢于创新——如何撰写科研项目申请书”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3-25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体教师的科研素养,2021年3月24日下午4:10,学院特别邀请刘守义教授开展主题为“大胆开拓 敢于创新—如何撰写科研项目申请书”的专场学术讲座,全体教师共同参加聆听。



刘教授从了解评审(盲审、会审)、中标的影响因素、项目评审标准谈起,为大家讲解了如何进行选题(指南题&自选题),提出了选题应遵循的六大原则(需求性原则、创新性原则、先进性原则、科学性原则、可行性原则和效益性原则)和应注意的问题(题目覆盖范围太大&太小),最后从摘要、基本信息、立项依据、国内外研究现状及趋势、参考文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研究方法、可行性分析、技术路线、特色与创新之处、前期相关研究成果、研究工作条件、项目组人员组成、年度研究计划及预期研究成果、经费预算等方面,以刘教授本人和他指导的研究生成功获批省部项目的申报书为例,详细解读了撰写申报书的基本要领、应注意的问题和撰写要求,信息量巨大,干货满满。



刘教授的学术讲座准备充分,用时2个多小时,将自己多年来的科研经验进行了精心传授,值得全体教师认真领会并在今后的科研探索征程中予以实践。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滨海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