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讲啦!财经学院经济与统计教研室新教师试讲顺利结束

作者: 时间:2020-08-29 点击数:


2020年8月29日下午两点半,财经学院经济与统计教研室新教师试讲活动在雍德楼308教室举行,院长乔海祥、院长助理郭肃清及经济与统计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试讲活动。

本次进行试讲的新教师是闫珍珍和王明战两位老师。首先,闫珍珍老师就自己本学期任教的课程《统计学》进行了试讲。闫老师讲课落落大方、教学思路清晰、语速适中、板书设计美观合理,精彩的讲授受到学院领导及各位老教师的一致好评。紧接着王明战老师对自己本学期任教的课程《计量经济学》进行试讲。王老师激情饱满、思维活跃、语言流畅,试讲顺利。




试讲结束后,老师们提出了适当的意见和建议。首先,赵大坤教授从专业角度建议闫老师注意课程的重难点,对于简单的内容可适当减少讲解,多与学生互动,让学生参与学习;杨圣娟老师建议两位新老师讲课要逻辑严密,前后连贯,注意举一反三;教研室主任关小艳老师叮嘱两位新老师注意课程性质及考核要求,统筹规划,合理安排讲课进度与课时分配。其次,院长助理郭肃清老师肯定了两位新老师的试讲,建议王老师注意字迹工整和板书设计。最后,院长乔海祥老师结合自己多年任教及管理经验指出,新教师要重视教法,备学生、备教材,上好第一堂课,让学生对课程学习有一个整体认识。

闫珍珍和王明战两位新老师认真听取了学院领导和教研室老师们的意见及建议,表示将对课堂组织准备、授课内容、讲课方式、板书设计方面进行改进虚心向老教师学习,尽快成长为专业教学骨干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滨海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