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会

作者: 时间:2021-03-1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2021年3月18日下午16:20,财经学院在雍德楼509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会议。院长乔海祥、院长助理兼学生干事郑勇以及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出席。



    首先院长助理兼学生返校毕业生在校情况以及问题整改、定向实习材料审核毕业生离校请假手续、毕业生就业意向调查、特殊毕业生情况摸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院上一阶段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并就学院下一阶段就业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和部署安排。他强调,全体班主任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做到就业工作心中有数,就业政策了如指掌,学生信息知根知底扎实做好院新一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随后,乔院长代表学院表达了对毕业生就业工作高度重视,切实指导毕业班级顺利开展就业工作。乔海祥院长就如何做好我院下一阶段的毕业生工作,结合目前各毕业班学生在就业、升学以及重点关注学生摸底排查等情况进行了梳理,同时对毕业季相关事项及时间节点进行了提醒说明,并重点就毕业学生纪律与安全、就业签约等工作,乔院长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求各班主任加强与学生及家长的沟通交流,积极回应困难疑惑,把学生的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切实加强毕业生安全教育,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让学生们能够文明、安全、顺利地毕业;二是要实施多元就业指导,关注学生的心理状况、学业完成情况以及就业单位落实情况,按照学生不同的就业意向予以帮助及时快速给予学生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帮扶,提高就业率;三是把握时代背景,结合青年成长规律,稳扎稳打将就业工作做实做细要积极交流配合,形成反馈机制,和学院一同推动就业工作稳步前进。

    最后,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围绕就业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乔院长以及郑干事就劳动合同签订等相关内容作了说明。

    通过本次会议,学院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加大对毕业生的关注和帮扶力度,使毕业生的毕业工作更加有序的进行,促进毕业生完成大学学业,踏上人生新的征程,顺利走向新的岗位。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滨海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