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跃新程,逐梦未来”——财经学院举办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作者: 时间:2022-03-02 点击数: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同学们再次回到了熟悉的校园,开启新学期,踏上新征程。为迎接新学期的到来,财经学院于2022年2月21日16:30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了以“飞跃新程,逐梦未来”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参加本次会议的有财经学院院长乔海祥、院长助理兼学生干事郑勇、教学干事李圣梅。本次大会由院长助理郭肃清老师主持

 

 

大会在悠扬的校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教师代表闫珍珍老师发言。闫老师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中珍惜时间,不要挥霍时光,认真做好自己手中的事情,也要学会感恩身边的人和事,并以一个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崭新的学期。

 

 

紧接着,由学生代表19财务管理1班周文涛同学发言,他表示大学生是新时代的新力量,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和见识,争取在新的学期中攀向更高的山峰。

 

 

然后教学干事李圣梅老师布置教学事项,对新学期的教学任务做了明确的部署。李干事首先表达对同学们在新学期的殷切期望,其次也向同学们介绍了本学期的教学任务,和同学们分享了良好的学习方法,并希望同学们可以树立远大的目标,为将来考研、升本或者就业打好基础,最后李干事预祝各位同学在新的学期可以更上一层楼,取得优异的成绩。

 

 

随后院长助理兼学生干事郑勇老师布置学生管理日常工作。郑干事同学们顺利平安的返校表示欢迎,并强调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郑干事向同学们介绍了本学期的工作主线,包括三月爱心义卖会、四月运动会等。干事分别对本学期学校在宿舍管理、跑操等方面的管理制度做了说明希望同学们可以尽快适应,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活动来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最后郑干事对卫生消杀、跑操、普训新闻等日常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并希望同学们在即将开始的学期可以精力充沛,认真学习,勇创佳绩。

 

 

最后,乔院长做新学期致辞乔院长表示新的管理制度有利于同学们更加健康茁壮成长,让大家有更充足的精力学习。乔院长结合刚刚闭幕的冬奥会,从疫情之下国际奥委会对北京冬奥会的肯定等,让同学们深深体会我们的大国担当和文化自信,并通过对比谷爱凌和全红婵鼓励同学们新学期拼搏奋斗、超越自我。乔院长希望同学们新学期继续做好件事,即读书和运动。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运动保持健康的体魄并通过读书真正实现精神层面的富养,丰富自己的知识面,拓展自己的眼界。

 

 

次大会隆重且催人奋进,激励了全体同学在新学期中以更积极的心态更良好的行为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和生活相信良好的开端必定能带来巨大的成功,在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下,财经学院一定会赢得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滨海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