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财经学院成功加入国家数智财经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

作者: 时间:2023-10-24 点击数:

2023年10月14日,国家数智财经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启动大会在山西太原举行。本次大会由来自29个省、区、市的750余家高校、中高职院校、行业协会、企业及社会组织参加。根据共同体章程,国家数智财经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包括3家理事长单位、133名副理事长单位和600余家成员单位。我校财经学院成功入选,成为该共同体首批成员单位。




国家数智财经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旨在坚持服务财经行业发展,整合行业产教资源,政行企校协同破解制约产教深度融合的机制性障碍,深化现代财经职业教育改革,实现行业内学校与企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加快建立现代数智财经职业教育体系,统筹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继续教育协同创新,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增强职业教育的适应性和吸引力,培养高素质数智化财经人才。

数字化转型是财经行业重点发展方向,深化产教融合是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改革的主线。数智化背景下产教融合共同体机制的创新实践,一直是现代职业教育的核心议题。财经学院将以国家数智财经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为依托积极探索产教融合,建立现代数智产业教育体系,培养高水平的产业专业人才。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滨海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