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财经学院成功加入全国智慧财经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

作者: 时间:2023-12-07 点击数:

2023年12月2日,全国智慧财经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大会在山东济南召开。



此次大会在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智慧财经专业委员会指导下,由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牵头,与来自全国各地智慧财经行业和数智财税行业的高等院校、职业院校、科研院所、龙头企业、行业协会的专家教授及代表们共同见证了全国智慧财经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的正式成立。我院成为全国智慧财经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理事单位。



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副会长、审计署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司原司长李凤雏作题为《打造一流共同体平台 深入推进数智财税行业产教融合》的报告,报告指出,产教融合需要政府、学校、企业协同共治,实现利益共赢。构建政府、学校、企业共同协作良性循环的职业教育体系:政府鼓励企业参与/投入职业教育,企业接受政府鼓励更多地投入/参与产教融合,学校在政府和企业的支持下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人力资源,为政府创造更多的经济利益和税收收入。



中联资产评估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唐章奇对全国智慧财经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的工作方案进行解读,主要从建设思想、整体架构、运行机制及主要任务四方面展开介绍,并对共同体的建设提出殷切期望。



全国智慧财经产教融合共同体以创新和拓展产教融合为主线,通过“产、学、研、用”相结合的形式,整合、协调共同体成员及产业资源,促进财经行业与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的结合。

财经学院将对标教育部发布的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指南,以系统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以提升财经行业人才能力为着力点,积极与合作企业搭建产教对接平台,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探索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路径,持续提升社会服务能力。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滨海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