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会计教研室召开“赋能教学创新与设计 提高课堂教学水平”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23-12-14 点击数:

 2023年12月13日,财经学院会计教研室在雍德楼209教室召开了“赋能教学创新与设计 提高课堂教学水平”专题会议,研讨部署下一阶段教学科研等重点工作。会议由会计教研室主任李盼盼老师主持,会计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



研讨会上,首先由本次审核评估期间被不同专家3次抽到线上听课且均受到审核评估专家一致好评的安翠平老师进行课堂教学经验交流分享。安老师对自己讲授的《税法》及《会计学基础》两门课程是如何利用学习通平台并结合相关软件、专业大赛及1+X证书考取等方面进行课堂设计,从而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目标进行了交流发言。

接下来郝爱迎老师、张霞老师、刘平老师、马俊云老师、肖凯丽老师和张秀兰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本学期讲授的专业课程目前的建设情况,明确了各自课程目前的痛点、难点及下阶段的改革建设思路。

最后,教研室主任李盼盼老师从多个方面深入介绍了高校教师教学设计的多种方法与策略,并分享了她前一阶段参加线上培训的收获和体会。李老师强调: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应学会利用多样化的、先进的教学资源和手段丰富教学内容。除了教科书和课件外,教师还可以引入相关的案例、实例、视频等教学资源,以增强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参与度。此外,教师还可以鼓励学生利用网络资源进行自主学习,提高他们的信息获取和处理能力。此外,如何实现学生培养的高阶性目标也是下一阶段课程改革和建设的重点内容。

本次研讨会得到了会计教研室全体教师的积极响应。教师们表示,通过这次研讨,深入学习交流了高校教师如何更好地撰写和运用教学设计的方法。同时,也认识到了教学中引导学生思考和利用多样化的、先进性的教学资源和手段的重要性,这将有助于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效果。会计教研室全体教师将会以本次审核评估为契机,乘着良好的势头,找准方向,融合创新,用心总结,誓勇前行!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滨海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