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举办“会计信息处理发展历程及展望”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4-03-06 点击数: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会计信息处理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的展望,让同学们对会计信息处理以及会计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有更清晰地认识,2024年3月5日,财管教研室张燕老师在昌德楼307教室面向22财管2班级的同学举办了主题为“会计信息处理发展历程及展望 ”学术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张老师首先给大家讲了会计信息系统是什么,然后回顾了会计信息处理的起源和发展。从最初的纸质记账,到后来的电算化会计,再到现在的智能化会计,会计信息处理的方式在不断地进步和变革。这种变革不仅提高了会计工作的效率,也大大提高了会计信息的准确性和可靠性。让同学们深感会计行业在科技的推动下,正逐渐从繁琐的手工操作中解放出来,实现了信息化、自动化的转型。然后张老师由此给大家介绍了会计信息系统这门课程如何来学,结合到我们实际生活中。最后,张老师提出了会计信息处理的未来发展趋势,会计信息处理将更加智能化看到了会计信息处理未来的无限可能。

讲课贴合实际,气氛轻松活跃,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热情高涨,这次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认识到了会计信息处理的重要性,还激发了同学们对这一领域的兴趣和热情。最终,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滨海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