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举办“探寻共同富裕目标下财富增长与绿色发展之路”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4-21 点击数:

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财富增长与绿色发展的共生之路,2023年4月12日,财经学院伦旭峰副教授在雍德楼209面向22财管专升本3班的同学们举办了主题为“探寻共同富裕目标下财富增长与绿色发展之路”学术讲座。

伦老师首先阐释了共同富裕的含义及本质特征。紧接着,伦老师从“由非均衡发展向均衡发展转变”“通过乡村振兴实现农村富裕”“提高劳动收入份额防止资本无序扩张”“确保机会均等增强社会流动性”“推动存量改革引导部分群体让利”五个方面重点解读了实现共同富裕的路径。最后,伦老师从“优化分配”“重建财富价值功能”两个方面引导同学们思考如何实现共同富裕。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共同富裕、绿色发展、财富增长的内涵有了新的理解,更加明确了我国实现共同富裕的多重路径,为今后如何进行专业学习、如何助力全社会实现共同富裕提供了新的启迪。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滨海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