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学继往,续启新章”--财经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

作者: 时间:2024-03-07 点击数:

为迎接新学期,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不断追求进步,财经学院于2024年3月6日19:50在校礼堂举行主题为“博学继往,续启新章”的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典礼。出席本次典礼的有财经学院院长乔海祥、院长助理李俊倩、教学干事李圣梅、学生干事朱明英、会计教研室主任李盼盼、经济与统计教研室主任任萍和财会教研室主任王楠,本次会议由李俊倩老师主持,财经学院全体师生参加。

首先,全体师生起立,奏唱校歌。

 

 

紧接着,学生代表21财管2李境泽同学发言。他号召同学们要勇于担当、敢于创新,以博学继往的精神,不断追求知识、拓宽视野;以续启新章的态度,积极创新、勇于探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其次,教师代表张霞老师发言。张霞老师讲到既要热爱生命,又要热爱读书。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热爱生命,就要热爱生活,要想过上更好的生活,就要好好读书。读书是我们面对苦难的精神食粮,可以不断充盈我们的生活。

 

 

随后,教学干事李圣梅老师布置本学期教学工作。首先,李圣梅老师提到选课问题,提醒同学们注意自己的选课计划。其次,李圣梅老师讲解了补考的相关事宜,提醒同学们注意考试事项,仔细检查考号是否填涂正确。随后,李圣梅老师就毕业资格审核,向同学们讲解了毕业的要求,提醒同学们重视起来,确保顺利毕业。最后,李圣梅老师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学期成就更好的自己。

 

 

接着,学生干事朱明英老师布置本学期学生工作。首先,朱明英老师就学生日常行为习惯等方面展开讲话,提出要严格落实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其次,朱老师提醒同学们要树立安全意识,掌握自救技能。随后,他提出同学们要明确学习方向,利用课余时间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最后,朱老师由衷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生活开心!


 

最后,院长乔海祥总结发言。乔院长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能保持良好的心态,这是保持学业水平的重要条件。第二,乔海祥院长指出,大学生的学习不仅仅局限于书本上的知识,更多的是要去探究“为什么”,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比赛,丰富自己的经历。第三,乔海祥院长鼓励同学们要提高读书与办公自动化等技能。最后,乔院长祝愿同学们度过一个快乐的新学期。

 

 

初心如磐,奋楫笃行。全院师生将以开学典礼为起点,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重任,保持初心、执着坚持,展现出属于财经学子的“龙马精神”。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滨海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