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四期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6-28 点击数:

为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积极引领学院党员干部、广大师生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财经学院于2023年6月19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四期学习活动。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副校长孙瑛,校团委书记兼学生处处长张守顺,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乔海祥以及财经学院全体党员。本次会议由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乔海祥同志主持。

 



首先,由教师党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张燕同志领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第三部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彭婷如同志领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第九部分: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

随后,教师党支部书记施立奎同志和教师党员代表王巍同志分别分享学习心得。施立奎同志表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深感到教育的责任重大,任重道远。我们必须在工作岗位上认认真真施教,踏踏实实育人,发扬求真务实作风,特别是要结合我们自身的教学实际,在工作中持续学习,用素质教育教学理论指导实践,持续创新。王巍同志表示作为教师,必须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道德观点,才能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影响学生,感染学生,让学生的心灵得到健康发展,形成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

 



紧接着,孙瑛副校长作指导讲话。她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在主题教育中要强化理论学习,在学深悟透中筑牢信仰之基;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持续学习、勇于创新的教育改革实践,注重细节、追求和谐的教育价值观,坚持教育初心和育人使命。落实到工作中,就是进一步增强学习,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和政治理论水平,在工作岗位上严以律己,认真履职,注重落实,切实有效地上好每一堂课,注重每一个学生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最后,财经学院党总支书记乔海祥同志作总结发言。乔书记针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坚持理论学习,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乔书记强调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提高本领、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确保学习取得实际成效。

本次读书班活动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树立良好学习风气、构建和谐校园为目标,营造“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浓厚氛围,不断提升全体党员干部自身综合素质。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滨海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