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示范引领,构建高效课堂--财经学院组织优秀教师观摩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9-16 点击数:

为有效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构建高效课堂,营造教师相互学习的氛围,2020年9月16日下午,财经学院进行了骨干教师教学观摩课活动,全体任课教师参加了此次示范课的观摩学习。

郝爱迎老师给大家分享的课程是《资产评估》。郝老师从回顾重置成本的估算方法谈起,通过提问的方式导入新课内容,围绕实体性贬值这一概念,开始了一系列缜密的案例分析与计算,同时将如何遵守职业道德规范适时地引入了课堂教学内容。



李修平老师讲授的课程是《宏观经济学》。李老师通过案例,直接导入本课的主题价格歧视含义,然后运用学生们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息息相关的案例,解读了三种价格歧视的含义和具体应用。在讲解定价策略目的的过程中,合理地引入“节约”这一思政元素,倡导同学们响应国家的号召,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王楠老师为大家展示的课程是《税法》。王老师引用《税法》教材扉页中富兰克林先生的一句话“人的一生有两件事是不可避免的,死亡和纳税”开始了本次课程内容的学习,让同学们瞬时意识到该课程学习的重大意义。然后通过回顾中国税收的起源,引入了本堂课的主要内容—税收的内涵、特征和种类,重点阐述了税收的六大分类中的18个税种。王老师在讲述税收的目的时,和同学们一道,共同回顾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党和国家为公民所做出的巨大努力,恰当地引入了“爱国”这一思政元素,引发了师生的共鸣。



三位老师的精心准备和完美展示,为全体教师树立了全新的榜样。乔院长对三位教师的课程展示给予了高度评价,三位老师教学中思政元素的巧妙引入,恰到好处,值得大家借鉴。希望全体教师以此次优秀教师观摩课展示为契机,认真设计自己的课堂教学内容,坚持相互听课,相互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课堂教学能力,为今后的审核评估做好充分的准备。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滨海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