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与青岛浪联签署合作协议暨大数据与会计专业调研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16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号召,充分发挥学院和企业优势,为社会和企业培养急需的高技能人才,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同时为我院学生实习、就业提供更多空间,本着校企共建、合作共赢的原则,4月13日上午,财经学院乔海祥院长携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范松枝、大数据与会计教研室主任李俊倩及教师高昊、李盼盼赴青岛浪联集团就共建“财富管理产业学院”进行合作协议签署暨大数据与会计专业调研活动。集团经理许晓光盛情接待了随行人员。


 

       

        调研期间,财经学院乔海祥院长指出:随着数字化技术的飞速发展,教育部公布《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年)》,其中,财经类专业大多都向“大数据”转型,专业更名说明了新时代大数据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当前高校人才培养目标为既懂技术又懂会计的新型复合型人才,所以需要通过开展市场调研,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通过新增、整合大数据与财务的相关课程,梳理和确定教学内容,构建大数据财会课程体系及人才培养方案。同时,并为深入做好产融结合的育人理念,积极与企业合作共建产业学院,做好校企共育育人模式。


 

       

        本次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与专业调研,进一步落实与推进了学院和浪联集团共建产业学院相关事宜,产业学院计划的实施将为学院对接产业发展,与企业紧密接轨,创建校企合作新模式、打造校企合作“新样板”、突破人才培养质量新高度提供了新思路。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滨海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