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课堂 未来可期--财经学院会计教研室举行新教师汇报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2-01 点击数:

新入职教师是学院的新鲜血液,也是学院的生力军,课堂实践是其专业发展的主阵地。为了提高新教师的课堂教学组织能力,全面帮助、促进新教师快速成长,2023年11月29日下午,财经学院会计教研室在雍德楼408教室举行了新教师汇报课活动。本次活动由会计教研室主任李盼盼老师主持,会计教研室新教师龙妍、盛童、段佳颖、于寅健四位老师主讲,会计教研室其他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分为教学展示和评课两个环节进行。

 

龙妍老师汇报展示《报表分析》课程

 

盛童老师汇报展示《税法》课程

  

段佳颖老师汇报展示《统计学》课程

 

于寅健老师汇报展示《经济法》课程

 

汇报课结束后,立即进行了交流反馈。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张秀兰老师第一个进行了点评。张老师首先从课堂设计、语言表达、思政融入、师生互动等方面肯定了四位新老师在这半个学期中的快速进步,然后分别就精神面貌、语调语速、具体内容讲解方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马俊云老师也从课件制作、板书设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李盼盼老师则是从如何更好地融入课程思政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新进教师汇报课活动的开展,充分体现我院对新进教师培养的重视。汇报课不仅促进了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为新进教师提供了展现风采的平台,让教师在相互交流与学习中提升个人专业素养,为以后如何改进与提高指明了方向。逐梦课堂,未来可期,希望新教师们能继续保持勤奋好学的精神,总结教学经验,提高教学能力,迅速成长为财经学院教学队伍中的骨干力量。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滨海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