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举办“统计建模在经济分析中应用”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6-08 点击数: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经济分析知识的理解,培养同学们进行统计建模的能力,帮助同学们实现从理论到实践的过渡,20235月31日,财经学院经济与统计教研室高利梅老师面向20经济与统计班的学生们在昌德楼205举办了主题为“统计建模在经济分析中的应用”学术讲座。

高老师首先讲解了统计建模的涵义。其次,高老师介绍了统计建模的一般步骤。紧接着,高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统计建模的经典方法和统计建模常用软件。最后,高老师阐释了统计建模在原因分析中的应用举例,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统计建模。



   本次讲座,带领同学们更加系统地了解了统计建模相关知识,使同学们对数据分析有了全方位的理解,为同学们的未来就业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Copyright©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滨海学院版权所有 
鲁ICP备09068890号